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强教育管理 共建法治校园

发布时间:2014-10-30 10:00 来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阅读:2228

   

9月30日上午,开发区依法治区(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开发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了题为《侵权责任尺度之把握》的专题法治讲座,由开发区普法办副主任赵焱进行讲解,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及学校分管法治安全的委员,约一百人在开发区一初中会议室听取了讲座。会后就讲座内容进行了交流和互动,部分学校校长还就具体事件从法律角度进行了咨询。

赵焱主任通过自身多年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经验的总结,结合开发区法院成立以来审理的相关学校侵权的案例,通过分析和论述在侵权案件审理中如何适用和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学校如何降低侵权责任风险,同时不能因为避免侵权或安全事故的发生而怠于行使其主要职责和教育义务的观点。同时,从法律角度对学校如何在校园制度的设立和校园设施的管理上进行风险评估提出了建议,对部分学校正在处理的学生受伤害事故给出了处理的意见。

开发区教育局表示,今后将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法治教育活动,并在开发区一初中和新城小学试点建设阳光学校,在校内设立法治教育专栏,组织教师和学生进行法治专题培训,完善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和教育,设立有教师、学生和心理咨询师参与的微信(QQ)交流群,力争在年底前打造一到两个法治示范学校并向全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