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经开区法院智能制造产业园人民法庭敲响龙年第一槌

发布时间:2024-02-28 16:04 来源:智能制造产业园人民法庭 阅读:114

20242月初,经开区法院党组召开会议对人民法庭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对人民法庭的职责分工、人员配备进行了明确,标志着人民法庭进入实质化运行。227日,智能制造产业园人民法庭(以下简称产业园法庭)迎来机构实质化运行后的第一次开庭,审理了园区内某工程公司和某建设公司拖欠劳务费纠纷五案。

各原告因与各被告在转包方工程款及已付款金额等方面的分歧向法院提起诉讼。庭审中,承办法官引导双方梳理法律关系,确定付款责任人并组织双方进行对账,促成五案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公司负责人也承诺按期履行付款义务。

自实质化运行以来,产业园法庭已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45件。下一步,产业园法庭将致力于打造中国车谷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服务经开区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为经开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赛道“换道加速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