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开出首张律师调查令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6-10-31 10:24 来源: 阅读:6225

近日,我院签发首份律师调查令,根据律师调查反馈结果迅速完成对被执行人财产控制,为案件顺利执结奠定良好基础。

我院执行庭在执行陈某诉郭某、涂某及某汽车公司交通事故追偿纠纷一案中,经司法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亦不能提供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在此情况下,经承办人释明,申请执行人陈某向我院申请为其代理律师开具律师调查令。经对代理律师的资格审查,我院开出首张律师调查令,授权代理律师在武汉市区两级房产、土地等不动产登记机构调查被执行人不动产登记、抵押、查封信息。调查令开出第三日,代理律师便向我院提交调查结果:被执行人某汽车公司在新洲区房屋及土地产权的登记信息和抵押信息。我院依法启动财产控制程序对涉案房产、土地进行查封,并依规缴销了该调查令。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实现律师调查令制度规范化。

       今年1-10月,我院执行收案较上年同期增幅190%,结案较去年同期增幅189%,在执行人员未增加情况下,执行庭通过理顺机构职责,创新执行工作方式,充分借助各类社会力量,克服案多人少矛盾,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