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经开法院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6:10 来源:政治部 阅读:127

今天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经开法院组织形式多样的“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助力广大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

普法宣传,解答群众疑问

图片

34日下午,经开法院组织女干警前往结对的全力南社区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多名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婚姻家庭、公司注册、劳动合同等方面法律问题,郑炜、陈丽、吕启飞等三名女干警认真聆听,耐心分析,并以案释法,提供合理化法律建议,用心用情的解答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海报展示,树牢法治观念

图片

37日上午,经开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子敏带队前往结对共建的枫树湾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并在社区法治宣传栏展示“三八”妇女节主题普法海报。海报以生动活泼的图画、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新修订相关内容,增强广大妇女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咨询宣讲,提升维权能力

图片

38日上午,经开法院组织女法官参加区妇联组织的“庆三八·创享美好”公益集市活动。在维权咨询服务区,余燕法官主动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现场宣讲《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解答前来咨询妇女群众的法律疑问,引导其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