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开发区依法治区(普法)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4-10-30 09:39 来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阅读:2124

   

9月28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法治区(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管委会A103会议室召开开发区2014年度工作阶段总结及65普法工作推进会,开发区综治办主任余洪刚主持会议,开发区普法办在会上对开发区2014年以来依法治区(普法)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65普法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布置,江汉大学、格力公司和碧湖社区分别作为学校、企业和社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开发区法院院长朱俊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武汉市司法局宣讲处处长李律、江汉大学法学院书记燕良滔、开发区安全局局长陈启林等出席了会议。管委会10余个行政职能部门、全区40余个机关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各街道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辖区内代表企业、社区、数十家律师事务所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朱俊院长针对开发区普法办所作的会议总结和工作布置强调:司法及法律服务工作是一项基础性、规范性、长期性的工作。开发区的依法治理工作2014年以来有了几项新的变化:一是普法工作由被动变为主动,各单位能够主动为需要的社区、企业和学校排忧解难,解决法律问题;二是由过去的各自为阵变为协同普法,各职能部门能够充分互动,解约资源和成本;三是普法工作的形式由单一宣讲教育变为多种多样,开展的法治活动也更为丰富;四是普法工作的状态从务虚转变成务实,在法治教育的同时能够为企业和社区解决法律问题。同时,朱俊院长还要求与会各单位积极利用好目前开发区普法办已经搭建的普法平台和已经整合到位的法律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的无偿资源,发挥开发区法治服务的最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