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开发区法院创新司法模式 有效服务辖区经济

发布时间:2013-12-04 13:47 来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阅读:2264

为保障辖区经济发展,促进辖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在得知东风汽车公司所属的东风汽车财务公司整个新疆地区三十余案件有2000余万元汽车销售款未回款,并可能导致公证债权文书中涉案8000余万元的销售款项受影响及该区域销售崩溃的情况下,该院当即立案并指派执行庭副庭长王万森率3名干警于2013年9月22日前往新疆,乘飞机往返于乌鲁木齐、哈密、库尔勒等5个州市,采取晚上飞机上过夜,白天执行的方式,历时9天,行程数万公里,找到所有案件的被执行人计30余名,执行回案款一千余万元,余款均在被执行人承诺分期付款条件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既挽回了东风财务公司的损失,又有效保障了新疆地区的销售秩序,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这次行动是该院产业经济巡回法庭服务辖区企业经济的具体举措之一。据统计,该院自今年4月份中旬以来,创新司法服务方式,走出去服务辖区企业,在法院人少案多,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抽调近三分之一的干警先后奔赴全国近二十个省、市、自治区,通过案外调解和执行和解的方式解决各类涉企经济纠纷数百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一亿余元,为辖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该院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近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办公会布置了全院干警深入企业充分发挥法院司法普法调解的职能优势,借助现有的七个企业普调基地,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司法服务的新举措,全力保障促进辖区企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