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荆楚雷霆2024武汉行动丨执行普法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经开法院在“荆楚雷霆2024武汉行动”中做好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2 13:03 来源:执行局 阅读:125

为进一步推进“荆楚雷霆2024武汉行动”专项执行行动顺利开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其司法获得感,322日,经开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枫树湾社区开展执行普法宣传,为居民讲解民事强制执行基本流程等相关执行知识。

活动现场,熊婧法官向群众详细解释了申请强制执行所需材料、申请时间、强制措施的种类、执行费的承担等申请强制执行的基本流程,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拒不履行法院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群众的疑问。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对经开法院将执行相关法律知识送到家门口的做法点赞。

下一步,经开法院将结合“荆楚雷霆2024武汉行动”专项执行行动要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以有力度、有温度、有成效的执行,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