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交流 > 法官风采

王万森

发布时间:2014-10-31 15:52 来源: 阅读:5147

   

王万森,男,50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主要从事执行工作。该同志始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严于律己,精于执行,每年都能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连续三年其结案最多,效率最高,信访投诉率为零,为我院被省委政法委、省高院评为“全省无执行积案先进单位”和“全省执行无积案先进单位”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个人被市法院记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2008-201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2012年被提名全市“十大公正爱民好法官”。作为一名执行法官,克服“执行难”的点滴努力背后,饱含着他对司法公正事业的孜孜追求和对这一方百姓的赤诚关爱。

一、统筹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

多年来,王万森同志坚持理论学习不动摇,与时俱进,认真研习新的理论知识和重大政策,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吃透上情、信念坚定、方向明确,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保持同心同德,在大是大非面前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反面典型为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公正、廉洁、为民司法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本院及上级法院组织的法律业务专项培训,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乐于交流执行工作新知识、新技能,发挥优势互补作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己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二、充分履行本职工作,保障胜诉人合法权益。

2013年度王万森同志收案102件,办案数量居全院第一,执结率达95.09%,平均结案天数49天,执效数据综合排名居全院前列。今年,我辖区支柱龙头企业东风财务有限公司起诉大量合同纠纷案件,所涉标的额巨大,案件覆盖全国20余个省份、城市,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王万森法官主动请缨,年过半百的他奔赴全国各地,沿途办案,采取晚上赶路白天办案的模式,十天半月不能回家一趟,而每次出差回来必先到院里问问出差期间有无什么需要处理的情况,实在支撑不住了就在办公室里躺一下,醒来往往因为别的案子需要处理又忘记了回家。为了多办案子,为了和当事人打时间差,王万森法官在执行庭工作十多年来,从未休过一次假,经常利用双休和晚上时间带执行干警送达和到被执行人家中详细了解情况。

三、围绕为民解忧真感情,大力践行民本司法。

王万森法官始终牢记“法官,不能自以为就是法官,只有人民群众认可你为法官时,你才是法官”,坚持公正执法,把实现群众切身利益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把人民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案结事了、两效统一的衡量标准。坚守基层法院执行岗位近二十年,他总说“信任是解决任何问题的前提,只有对当事人真诚相待,取得当事人的信任,才能与群众搭建一个司法信任的平台,而取得群众信任的关键就是公开透明地办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王万森法官护民情怀最集中的体现。这种情怀,源于一名基层法官对民间疾苦的深刻体察与责任担当。在郭某与万某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事故中致伤致残的申请人郭某急需案款用以康复治疗,而被执行人万某无固定收入,偿还近十万元债务不现实。王万森法官召集双方到法院,耐心听取申请人母亲哭诉后,通过各种通俗的举例告知其目前执行上存在的困难,并积极向管委会申请救助资金1万元,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在得知万某未按协议履行首期债务情况后,咳嗽厉害在医院准备检查身体的他立即赶往法院,下午前后三次到万某家中找人,最终将万某拘传至法院,并将首批案款1万元执行到位。在他持续监督下,后续几期债务得到了及时履行。在办理该案过程中,他还多次派车或私人掏钱打的将伤残的申请人郭某送回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得到了申请人的理解:“王法官真是一名好法官,我们都不好意思再来麻烦他了”。

四、廉洁自律,恪守法官职业道德。

工作以来,王万森法官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其人生信条,严守最高院“五个严禁”。他所经办的案件,从未发生过向当事人“吃、拿、卡、要”的情况,对于当事人或受托人的宴请、送礼等也均予以婉转谢绝。他时刻保持着清正廉洁的形象,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在执行王某与刘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王万森法官依法保护了相对弱势的被申请人刘某的合法权利,刘某为表感谢向其送去了烟酒,他坚决拒收,并表示:“廉洁办案、执法如山是我首要的职业道德,你这样是对我的侮辱。”事后当事人说:“以前对法院不了解,通过王法官的行为,使我对法院、法官有了新的认识”。在异地执行张某与某纺织公司借款纠纷一案时,随行的张某要承担差旅费并坚持将执行人员安排到好的酒店食宿。王万森法官当场就解释:“我们是出来办案的,不是来吃喝享乐的,我们有自己的经费,不能花你一分钱”。在王万森法官的示范努力下,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执法办案氛围在开发区法院执行庭不断得到巩固,感染并影响着其他人。

多年来,王万森法官就是这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做一个“无私、无欲、无邪、无畏”的人民执行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