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法院纪检组长秦红到我院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30 09:37 来源: 阅读:2245

   

9月11日,市法院纪检组长秦红带领监察室同志来到开发区法院调研党风廉政工作建设情况,我院纪检组长贾伟杰就近几年开发区法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朱俊院长就队伍建设、审判工作和创新司法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自1996年建院以来,开发区法院一直秉承着“从系统培训入手、从科学管理入手、从文化建设入手、从从严治警入手、从无为追责入手”的基本原则,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党性觉悟高、司法作风廉洁的司法队伍。同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司法服务模式,成立产业经济巡回法庭、小额侵权纠纷速裁巡回法庭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巡回法庭,为开发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积极参与开发区重大群体性事件解决,成立覆盖全辖区的司法及法律社会服务网络体系,化解社会矛盾100余起,全面净化开发区法治软环境。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深入贯彻上级机关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狠抓干警廉政教育工作和制度建设,努力改变司法作风,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确保队伍清正廉洁,为全面完成法院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法院工作水平,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自2011年以来,开发区法院干警违法违纪案件保持 “零记录”,涉案信访投诉呈逐年下降趋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效果。

听取汇报后,秦红组长对开发区法院审判工作和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发区法院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队伍建设抓得紧、抓得严、抓得实,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而且纪检监察工作和审判业务联系得好,不是“两张皮”,通过案件评查等手段促进案件审判质量的提高,促进司法廉洁。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秦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法院党组负有抓队伍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尤其是一把手对此项工作要亲自抓;纪检监察部门负有监督责任。责任还要具体化、规范化,从严执纪,对不履职的要追究失职责任。二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最近中央和上级法院作出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对过去习以为常的行为现在按要求不能为的,要坚决依纪执行,如有关婚丧嫁娶、公车私用等规定。干部作风好可以化解其他很多矛盾。三是要从严执纪。对违法违纪问题要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不要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绝不能姑息迁就,要依法依纪从严查处。